cpr-on-children-ages-1-to-8.jpg 

CPR(心肺復甦術)變簡單了!美國等先進國家心肺復甦術教學改為動手不動口,台中澄清醫院急診室主任蔡哲宏指出,面對心跳停止猝死病人,「只要在兩乳中間、雙掌扣疊、每分鐘按壓一百下,持續至救護人員抵達。」拋去口對口、口對鼻的衛生疑慮,研究顯示救活率可提高兩倍。 

蔡哲宏指出,一般人心跳停止超過六到十分鐘就會導致大腦細胞缺氧壞死,且每超過十分鐘就會降低約一○%的救活率,相對地,如果能在心跳停止四分鐘內施做心肺復甦術,在臨床統計上,存活出院比率約可提高至四三%。

 

過去CPR教學方式較複雜,學員們學了後記不住,也可能對口對口、口對鼻人工呼吸有衛生疑慮,使得病患在送醫前急救率仍低。

 

為了解決上述困擾,美國已研發出新的教學模式,一旦確定患者是心跳停止,通常進行心臟按摩就能發揮關鍵作用,也就是只要雙手壓胸而不必人工呼吸,技巧也很簡單,「就是雙掌扣疊、按壓兩乳之間,每分鐘按壓一百下,直到救護人員接手為止。」最新的研究報告發現,只要有作CPR,而不論是否加上人工呼吸,都會有很好的急救成果。

 

為了讓更多的民眾學習這項救人術,澄清醫院、台中市紅十字會、澄清基金會聯合舉辦免費的「全民CPR訓練營」,將透過講習和實地演練的方式,推廣急救的最新觀念,讓民眾學習後能敢作、且記得如何作心肺復甦術。報名電話報名○四:二四六三二○○○轉二一八八賴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