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液晶電視LED.jpg 
  1. 直下式三原色RGB-LED光源
  2. 直下式白色LED光源
  3. 側入式白色LED光源。“

直下式RGB-LED光源技術在綜合顯示優勢中第一,但是成本也最高。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LED電視普遍是採用直下式白色LED光源和側入式白色LED光源的產品。三星、SONY採用側入式白光LED技術,夏普採用直下式白光LED技術。

 

直下式:強調畫質表現優異

直下式LED技術:以55英寸的LED電視為例,直下式產品採用3000多個LED燈均勻地分佈在面板背後,使得背光可以均勻傳達到整個螢幕上,畫面細節更加細膩逼真。而側入式則是在面板的邊框處安裝了400多個LED燈,使光源從側面照出。這樣可以降低厚度,但由於減少了近7倍的LED燈數量,因此使畫面四週圍比中央位置亮。

 

此外,採用了直下式的LED電視還把LED背光劃分為許多單元框,顯示黑色的時候,直接關掉其對應LED區域的光,能夠表現出非常完美的黑色。因此可以更準確地呈現圖像,並展現出優秀的色彩和明暗對比效果。

 

側入式:強調超薄節能領先

採用側入式白光LED技術要考慮整機(主機電源、電路、螢幕電源和散熱等)輕薄化的需要,往往造成多方面的成本增加,因此其整機成本高於直下式白光LED產品。更薄的體積成為側入式LED電視最大的亮點。目前市面上側入式LED電視最薄的厚度僅2.99cm,而直下式LED最薄厚度為5.5cm

 

“輕薄”到底重要不重要?消費者可能更在乎價格跟省電特性。以52英寸LED電視為例,側入式LED的開機功耗僅為186.5W,而直下式LED的開機功耗高達304W

 

究竟是直下式好,還是側入式好?

眾多廠家紛紛推出LED電視。LED是未來的發展方向,LED會有很美好的前景,而作為消費者,冷靜對待各種評論,了解透徹些再購買才不會吃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