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曾赴中國投資卻受騙慘賠的香港商人,決定集資在九月推出名為「投資與陷阱」的雜誌,將親身經歷的血淚教訓公諸於世,提醒其他有意赴中投資的商人注意。

赴中國投資真的要小心!根據香港明報報導,一批早年前往中國投資的香港商人,因遭遇投資陷阱,導致血本無歸甚至破產,向中國各機構申訴多年後卻毫無結果,最近決定集資辦雜誌,希望讓更多前往中國投資的商人記取教訓。 

六十八歲的港商薛寶仁幾年前在深圳寶安區承包一間國營企業食品廠,投入大量資金和精力,最後讓工廠起死回生,但十個月後這間國營企業以欠承包費為由,將他一腳踢開,讓他損失數百萬人民幣。 

二○○一年四月起薛寶仁向當地法院提出告訴,雖獲得勝訴但未獲賠償,後來又向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和廣東省高等法院上訴,但案件一直未能解決。 

二○○二年起,薛寶仁開始在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外靜坐一百四十八天,每天早上七點靜坐到下午四點法院關門,後來又到羅胡海關靜坐。不料,深圳中級人民法院終審判他敗訴,他還要倒賠人民幣十二萬元(台幣五十七萬元)。 

有人警告薛寶仁不要再到中國法院靜坐,否則會被拘留,他因此轉向港府申訴,二○○七年十月中旬曾在香港立法會門口絕食抗議多日,但港府只是將他的案件轉交給駐廣東辦事處和中國最高法院處理。 

盼記錄真實的歷史 讓更多人記取教訓

今年年初,薛寶仁與其他幾名同樣在中國遭遇投資陷阱的港商共同集資,籌辦名為「投資與陷阱」的雜誌,預定九月發行。 

薛寶仁在創刊詞中寫道:「我這個人太硬頸,經過多年抗爭,心境也平靜了下來,不過心裡總有些話想講。在一個沒有法制,沒有言論自由,沒有人民監督的國家,無論哪個領域,哪個行業都有令人防不勝防的陷阱。」 

薛寶仁表示,辦雜誌的目的在於紀錄真實的歷史,讓更多前往中國投資的港商記取教訓。由於經費有限,薛寶仁等將雜誌在深圳進行編輯排版,並在香港印刷發行,每個月發行二千本,前三期免費,第四期開始每本賣港幣二十元(台幣八十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