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和美國之後,亞洲台灣在今天正式宣佈引進街景三輪車準備上路拍攝。

Google街景三輪車最早是在2009年義大利羅馬和法國巴黎上路,之後陸續進入西班牙、英國、日本、澳洲、美國加州、新加坡和台灣。 

Google街景三輪車主要是為了補Google街景車的不足。之前的街景車是一般的汽車上面架著360度的攝影機組,不過總有些車子到不了的地方。這個三輪車計畫用一台重達約150公斤的三輪車(全球統一格式),來拍攝汽車進不去的地方。 

這台三輪車內建有GPS、電腦、儲存設備和有九顆鏡頭的360度環繞式相機。

街景三輪車拍攝的地點全球都是用票選的方式來決定,Google台灣現在已經公布了八大類景點類型的票選前三名,最高票包括九份老街、南台科大、野柳、高雄愛河自行車道、木柵動物園、剝皮寮、烏山頭水庫和Google辦公室。 

Google亞洲街景計畫主持人千彗星表示三輪車拍攝時最大的困難是車子本身沒有動力又重,所以如果遇到上坡時,推車會很累。另外每個拍攝的地點都需要透過所有人簽約核准後才能進去拍攝,所以拍攝的進度會比街景車慢上許多。 

至於台灣三輪車版街景什麼時候能夠上線,Google台灣街景計畫主持人羅永杰表示,拍攝後大約三到六個月後,街景地圖才能上線,「所以最快大約年底有機會可以看到三輪車版街景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