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沒有不可能!向老天借膽量的傻瓜精神!

相信生命的一切可能性‧懷抱土地紮根的信念,那麼深的愛,本身就是一種奇蹟。 

他的故事,引爆全日本人熱烈迴響,

黑道大哥感動落淚,想與他把酒言歡;

一心求死的青年,找回失落的勇氣;

法國主廚感慨:「這顆蘋果,匯聚了生產者的靈魂啊!」

廣大日本消費者:「希望可以吃到木村先生的蘋果,哪怕只有一次都好!」

不用農藥、不施肥、香甜可口、不會爛!

木村阿公花30年種出的「奇蹟蘋果」,證明了人跟大自然超乎想像的生命力!

在他開朗笑容的背後,就是懷抱著愛的「傻瓜精神」。

 

「可能是因為我太笨了,蘋果樹也受不了我,只好結出蘋果了。哈哈哈。」

不用農藥、不用肥料的野蘋果,居然比任何高級品牌都香甜可口。一顆保存了兩年、已經切成兩半的蘋果居然不會爛,只會像「枯萎」般越縮越小,最後變成帶有淡淡紅色的乾果,散發出像水果乾般甜蜜的香味……

經由NHK節目報導而聲名大噪的木村阿公,在他開朗的笑容底下,隱藏著一個飽嘗人間至苦的秘密。在青森縣津輕地方栽種蘋果的他,憑藉著一股「相信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傻勁,在貧窮困頓中堅持無農藥、無肥料的放養方式。他的故事震撼了千千萬萬人,使一心求死的青年重燃生機,讓黑道大哥感動落淚、邀請他把酒言歡。

木村阿公不只愛蘋果,也憐惜所有雜草與昆蟲,深信蘋果樹自然向下紮根的能耐,就是要證明「天公疼憨人」!

 

木村阿公的傻瓜哲學

人類能夠做的事沒什麼了不起,大家都說,木村很努力,但其實不是我,而是蘋果樹很努力。

沒有比當傻瓜更簡單的事了。既然想死,那就在死之前當一次傻瓜。

一旦為一件事瘋狂,總有一天,可以從中找到答案。

我用牙齒換來蘋果樹的葉子。

我一直以為自己在孤軍奮戰,其實如果沒有周圍人的支持,我根本不可能有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