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讓你直播的.jpg 

 《哪個讓你直播的?》的視頻紅透網絡。 

官方「滿口荒唐言」,百姓「一把心酸淚」,南京大爆炸的真相再次被官方隱瞞。

然而電視直播官員干涉、醫院血庫告急、首善陳光標的見證「被道歉」、爆料大學生遭捕,種種怪象兀自訴說事情真偽。

每次大災難面前,中共官方在隱瞞事實真相中,總是怪招頻出,這次南京大爆炸,官方也不例外。

「哪個讓你直播的?」

南京爆炸後,一個《哪個讓你直播的?》的視頻紅透網絡,被網民們戲稱為2010年最牛官員用語。

728日南京爆炸當天,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坐鎮指揮現場,當地電視台正在直播,有官員在鏡頭中質問記者:

(幾位官員圍上來,一名官員上前一步堵住了鏡頭)

鏡頭前官員:這個是哪裡的?你這是哪裡的?

記者:對不起,我們在直播,不好意思。

鏡頭前官員:你是哪裡的?

記者:我們是省台的。

鏡頭前官員:你是江蘇衛視的?

記者:對,對。 

鏡頭前官員:江蘇衛視的,XXXX做好給我,哪個讓你直播的?

 

記者:我們在連線採訪……

鏡頭前官員:哪個讓你直播的? 

隨即,這位記者無奈的中斷了直播信號。其後,播出直播訊號的南京電視台生活頻道以及江蘇衛視城市頻道受到了上級的批評。

在經過了中國網民強大的人肉搜索之後得知,鏡頭中阻攔記者的官員是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的秘書、省委辦公廳主任徐光輝。有網民在觀看視頻後憤怒的寫道:「看你們這些試圖一手遮天的共產黨官員還能躲到哪裡?」

120人用光全市血液?

南京塑膠廠發生猛烈爆炸後,方圓兩百米的房屋被夷為平地,現場如同廢墟,大批民眾受傷送院,但南京市政府在爆炸發生後第二天,29日晚上堅稱只有10死、14重傷、120人住院。

但事故發生後該市各家醫院都宣稱血庫告急,包括上海衛視、北京《中國青年報》的記者29日在當地多間醫院採訪時,聲稱每間醫院都是人滿為患,估計單一醫院已有四、五百名傷者。因此引發各界質疑:「120人住院能擠滿全市醫院?用光全市血液?」

中國首善陳光標「被道歉」

據各大媒體報導,距事故現場僅三百米的中國著名慈善家、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光標,在南京爆炸後第一時間撥打了119報警。當晚,上海電視台《新聞夜線》欄目在直播過程中,電話連線了他時,他爆料:「具體死亡情況我不清楚,反正現場抬出一百多具屍體來。」

但次日,這位被認為是中國首善,曾經在四川汶川地震廢墟中抬出兩百多個孩子的抗震英雄,卻公開在《新聞夜線》發表聲明,稱「一百多具屍體」是口誤,是「一百多具擔架抬了出來。」但此外,陳光標至今沒有就道歉一事接受過任何外媒的採訪。

網友們覺得他冤,有網民更直指他「被道歉」的原因,是因為他的爆料死亡人數和官方13人有明顯的落差。

事後,有關陳光標的當天連線報導,在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上,原文被改為「有兩、三個在現場抬出來,往醫院送了」,連文字內容都更改掉,可謂一絕。

重傷患者要「死撐三天」

據大陸媒體報導稱,南京官方曾給各家媒體派紅包,要他們把死亡控制在「10人以內」。

更絕的是,南京市長曾給醫院下達指令,所有重傷患者一定要撐過三天,三天以後死亡就是因傷死亡。

換句話而言,在中國大陸,老百姓何時死亡不是天定的,而是由中共來決定的。

當局抓捕爆料大學生

在南京大爆炸後,當局封鎖消息,據知事發地點的每家住戶都要由武警檢查家裡的手機、電腦、相機等,一旦發現有爆炸現場的照片、視頻等,立即收繳,同時嫌疑人要帶回盤問。

在爆炸第一時間,南京同濟大學生、網民黃軼愚(@huangyiyu)在網上發佈一篇〈來自保密單位消息:南京化工廠爆炸死亡259人!〉,消息迅速在網路上傳播,黃本人亦被網友稱為「真相皇帝」。

在留言最後他寫上:「另外要是我有什麼不測,我一定會爭取盡快發佈人身安全消息。」很快他的擔心不幸而言中。

729211624秒,「被捕」,這位年輕人在自己推特上寫了這個消息後消息全無,很快,南京公安部對所有媒體發出一條通稿:「因散佈728爆炸事故謠言,南京一男子受到警方治安處罰。」據知黃軼愚被拘留在南京市鼓樓區華僑路派出所,數日後得到釋放。

黃軼愚被捕之事引起了國際媒體的關注,網路上也炸開了鍋。著名維權律師江天勇表示強烈譴責,也有網友質疑,黃軼愚散佈的如果是虛假資訊,那麼真實資訊是什麼?

胡錦濤只慰問外國受難者

南京大爆炸震驚海內外,第一時間登上了海外各大媒體的頭條。但中央電視台新聞當晚19時央視《新聞聯播》的頭條是卻是「西部開發十年成績輝煌」的專題,而南京大爆炸被放在國內新聞的最末一條,當天《新聞聯播》的重點是胡錦濤致電慰問「巴基斯坦客機墜毀152人遇難」。

許多人會憤怒地對著電視畫面質問胡錦濤:為何只慰問外國事故受難者,卻不及時安慰本國的「南京大爆炸」受難者?

新唐人電視台時事評論員李天笑博士對此評論道:「其實很簡單:胡關心的不是中國人的命,而是中共的面子。於是在吹捧歌頌中共領導人救災的造假片未剪好之前,寧可不報或只報外國人。因此在中國,LV不是奢侈品,真相才是奢侈品。」

每次大災難,都見證了中共的騙術,每次大災難,都可以記錄下中共體制下的各式怪象,從文革政治笑話,到南京大爆炸怪象頻發,試問人民還能忍受多久?◇

本文轉自第185期《新紀元週刊》

http://mag.epochtimes.com/b5/187/833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