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的京藏高速公路因北京段施工而引發大塞車,已超過10天,外國傳媒紛紛報導這是全球史上最嚴重塞車。 

大塞車從14日開始出現,今天已進入第11天。長長的車陣從北京蜿蜒至百公里外的內蒙古,數以千計開往北京的汽車,被堵在從內蒙古通往北京的高速公路上。 

美聯社報導,目前主要的塞車段集中在內蒙到河北段前往北京的方向。有些司機已經被困在車陣中長達5天。情況最嚴重時,車行1天不到1公里。 

官員說,大塞車主要是因為從8月中旬開始整修道路,而這工程要到9月中旬才完工。塞車已幾乎蔓延至北京市郊,如果要等修路工程結束,恐怕還要再塞3周才能化解。雖然中國官方英文版的環球時報指過去兩天塞車已緩和,但塞車區域附近的居民說,交通堵塞現象正在向其他道路蔓延。 

英國衛報24日報導,10天以來,司機們被困在從北京到內蒙古方向一段100公里長的高速公路上,這是世界上最長的排隊嗎?在這段通常是中國最繁忙而喧鬧的公路上,現在聽到的只是路邊野地裏蟋蟀的鳴叫聲。 

報導說,道路維修工程及運煤卡車的巨大車流量,是導致大塞車的主要原因。1名李姓司機認為,附近山西省的道路高收費也是導致塞車的原因之一。由於其他道路收費太貴,大家都不得不使用這條道路。 

英國每日電訊報則說,堵車已經培養出欣欣向榮的地方產業。一些投機取巧者和強行勒索者,紛紛以高價向被困在路上的司機售賣水果、瓶裝水和速食麵等。

報導援引內蒙古晨報的報導說,已經發生了有人在光天化日下向被困司機敲詐勒索的事,還有人趁司機睡著的機會從汽車油箱裡偷油。 

1名丁姓司機說,被搶去6萬多元人民幣,還有1個老司機被刺傷胳膊。另1名司機說,有人以駭人的高價格賣水,如果不買或抱怨價格太高,這些人就威脅要砸毀駕駛室。99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