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火車站站務佐理劉慶耀.jpg 

楠梓火車站站務佐理劉慶耀
林邊火車站副站長陳士賢.jpg 

林邊火車站副站長陳士賢

他倆相加超過70年除夕夜值班

有交通界奧斯卡美譽的金路獎得獎名單出爐!總計有56個得獎單位和個人獲表彰。其中,高雄楠梓站站務佐理劉慶耀與屏東林邊站副站長陳士賢副站長獲頒特殊貢獻獎,他倆加起來超過70年時間,於春節除夕假期輪值上班服務大眾,敬業精神,令人感佩。

 本屆金路獎特殊貢獻獎主題為「沒有年夜飯的鐵路人」,站務佐理劉慶耀,民國59年起於鐵路局工作,楠梓站服務,職務從最基層的契約工、基層服務員、運務工調升到站務佐理,工作內容包含調車、轉轍、貨物、行包、剪票、以及收售票等,服務台鐵40載歲月,每逢除夕夜他都堅守崗位,盡力的把工作做好,只為了讓民眾能順利返鄉團圓,他說印象最深事情,早期有些學生逃漏票被他抓到,幾十年後返鄉回家,還會帶小孩去月台跟他打招呼; 

 另一位服務於屏東林邊站的副站長陳士賢,從民國60年甄試錄取臺鐵局至今,也有近卅年沒有回家吃年夜飯的記錄了,陳士賢說,感謝家裡的人配合他的工作時間,大家也從不習慣轉為適應「早到」的年夜飯。

 臺鐵局局長范植谷表示,今年有兩位「沒有年夜飯的鐵路人」獲得特殊貢獻獎的表揚,顯示交通從業人員不以己力為優先的服務精神,如同本屆金路獎大會主題「閃耀金路、幸福紀錄」,每個交通單位都有許多人像他們一樣任勞任怨堅守崗位,只為了提供用路人最好的環境、最佳的品質。希望從業人員能以他們為榜樣,為用路人安全繼續努力打拼,也希望社會各界能給默默付出的交通英雄們熱烈掌聲。

 交通部自89年開辦金路獎,迄今已是第十一年,希望透過競賽評比,給予優良的單位及路段公開表揚,獎項共分為優良景觀、路況養護、設備維護、站場環境維護、用路人資訊、傑出工程以及特殊貢獻等七大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