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500x375--133551308.jpg 

2010.9.8適逢中國曆24節氣的「白露」,俗話「白露秋分,一夜冷一夜」,因為天氣轉涼,夜晚水氣遇冷凝結成露,一天比一天凝重。 

秋天氣候轉乾燥,容易傷肺,出現鼻唇乾澀,皮膚乾裂。中醫師提醒有些人話講得多一點,就開始咳嗽,可以多吃百合蓮子湯,潤肺清燥、止咳化痰。由於燥邪會影響肺臟,還要特別提防肺部、鼻腔及上呼吸道疾病,尤其是過敏性鼻炎、慢性支氣管炎等。 

大宏觀報報雖然入夜後已可感到絲絲涼意,但白天陽光依舊炙熱,最好避免大量流汗,以免傷了陽氣,還會覺得口乾舌燥。不只如此,因為夏天很多人喜歡吃冰解暑,傷了胃裡的陽氣,天熱也會影響睡眠,秋天適度進補,可以儲備能量過冬。 

秋天萬物凋零,老人家容易觸景傷情,憂鬱症患者也要特別留意,憂鬱情緒可能導致免疫力降低,要儘可能培養樂觀心情、調整情緒,維持規律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