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0.jpg 

中秋「烤肉」這一股熱潮,已經演變成為「全民運動」。

大宏觀提醒網路盛傳烤肉2小時所釋放的煙霧,相當於22萬支香菸,尤其讓人憂心的是炭火與油滴混合所散佈的「燻煙」,切勿讓食物烤焦或吸收過多的燻煙。

無論選擇哪一家廠牌的烤肉醬,先把生肉烤到半熟之後,只要在肉片表面塗抹

薄薄一層,或先將烤肉醬加水稀釋後再塗抹即可。建議把烤肉的工作交給比較有經驗的人負責,否則大家都拿烤肉刷的結果,就會在同一塊肉片上重複塗抹好幾次烤肉醬,造成「鈉」攝取過多的危險。

 

月餅柚子 應景別多吃

一般市售月餅屬於高油脂與高糖分食物,熱量大約在350600大卡之間。因此在選購月餅時,盡量選擇小一點的月餅,避免一次吃過量;或是將大的月餅切割成68塊不等的大小,全家人一同分享。因為品嘗月餅不在於吃掉多少,而在乎留在嘴裡的味道。

中秋節的應景水果,首推柚子。雖說柚子是高纖維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但一顆文旦柚(或者白柚)裡約有1620片(瓣)柚子果肉,若以每兩瓣約有60大卡計算的話,那麼1顆文旦柚(或者白柚)就約有480600大卡!所以在吃柚子的時候,也請發揮「廣結善緣」的精神,將手中的柚子分給他人共享。

 

吃得快樂也要健康

歡樂的氣氛最容易讓人失去防備、忍不住大吃大喝。但若是糖尿病、高血壓或腎臟病患者放縱自己大快朵頤的話,「後果」恐怕難以想像。千萬別為了一時的嘴饞而失去了健康,在準備豐盛菜餚的同時,不妨稍做一些調整,讓您和家人吃得快樂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