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法輪功團體連續對來臺的中共官員提出法律控訴,引起關注。中央廣播電臺節目主持人楊憲宏,邀請法輪功台灣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談目前台灣各界對法輪功提告的反應,朱婉琪說,網路上連署支持台灣高檢署緝拿陝西惡棍省長趙正永的人數,短短兩天,就已經突破千人。


央廣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到台灣的陜西代省長趙正永,當天晚上他踏上台灣土地,立刻收到法輪功學員當面交給他的刑事訴狀,據報導,趙正永當時臉色很難看,立刻離開現場。」

近期訪臺的幾位中共高官,因為參與迫害法輪功,被台灣法輪功團體控告違犯「殘害人群罪」。

央廣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你們曾經警告過台灣的政府,說有一些迫害法輪功的這些中共官員可能來台灣,你們有給他名單嗎?(有,我們其實把世界上已經告的,已經被告的名單給他)所以今天的政府他竟然不把關,在很短的期間當中,根本就沒有去調查這些高官,背後的一些犯行,所以法輪功學員也要讓國際社會看到,在華人社會台灣是一個有法治的國家」

朱婉琪在節目中表示,目前支持台灣高檢署緝拿趙正永的網路連署,兩天之內已經有上千人。

楊憲宏也提出他觀察到,在目前兩岸交流中出現的一些現象。

央廣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台灣政府在跟中國之間交往的時候,他似乎會自己劃一條紅線,比如說法輪功,是屬於不可以講的,甚至有些媒體工作者,一提到法輪功,他們自動就消音,他們不講,其實這個是對台灣民主的一個侮辱。」

當前台灣政府在兩岸政策上,主張積極開放,但在以各種名義進行兩岸交流的背後,如果法輪功的人權問題是不能碰觸的禁區,兩岸的實質交流要如何走下去?值得省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