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鑽石.jpg 

    中國軍方有些人員遠赴非洲南部國家辛巴威山區的礦場工作,因為北京與該國獨裁政權合作,合作開採世界最受爭議的商品:血鑽石。據估計礦場鑽石總值高達8000億英鎊,創世界歷史最高紀錄。

   報導說,這些中國軍方人員住在舒適營區,約有810人,負責監督辛巴威軍方以及在槍口下宛如奴隸般工作的本地工人。

    位在辛巴威東南部的這處馬蘭吉(Marange)鑽石礦場,富藏鑽石,現年86歲的穆加比和他的軍事執政團聽到消息後,立即據為己有。

    穆加比的軍隊相當凶殘,射殺數以百計民眾,並放狗咬人,還性侵婦女和兒童。如今這處礦場已列為軍事區,任何人侵入被逮到都將面臨被打死命運。

   每日郵報記者秘密調查採訪後發現,有確鑿證據顯示中國和穆加比合作,雙方訂有正式但高度機密的協議,由中國人民解放軍和穆加比的軍頭聯手掠奪發現的鑽石,而據信這處礦場的鑽石藏量為世界歷史上最大,價值估計高達8000億英鎊。

   只是,辛巴威的千萬人民,不但看不到這些財富,而且中國取得鑽石後,以提供槍械彈藥給穆加比的黨羽作為回報,確保他的政權儘管因殘暴統治而遭國際譴責,仍能夠繼續執掌大權。(譯者:中央社林治平)99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