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自由亞洲電台」2010910日的報導,台灣知名的基督教布道家呂代豪牧師於97日在山東淄博市進行家庭教會拜訪時,被上百名中共公安包圍並且隨即被當地警方帶走。 

呂代豪牧師浪子回頭的傳奇人生聞名全台。馬英九總統並曾為他的《收刀入鞘》一書作序。成長於台北縣五股鄉的呂代豪年青時曾經加入幫派、持械殺人、偷車、暴力討債……他不僅坐過牢更逃過獄,台灣總共才38所監獄他竟曾待過14所!鄰里與雙親都對他感到絕望,直到他在獄中受洗並且親身經歷神蹟,呂代豪的心靈才找到方向。凡間的刀入鞘,神奇的力量出鞘。他不僅留學美國得到教育學位,回到台灣成為基督教拓荒宣教神學院院長,在五股鄉更成為一位受人尊敬的牧師。 

近年來呂代豪牧師致力於在中國大陸宣揚福音,但呂代豪所接觸的基督教徒主要是中國家庭教會──有別於中共控制的「三自愛國教會」,因此即使呂代豪的行動在自由世界都是再普通不過的拜訪教友交換心得,完全不涉任何政治主張,中共還是要出動上百名公安對付這位牧師。 

至今仍然有許多人不清楚中國家庭教會成員──無論是基督教或天主教徒在中國大陸的艱難處境。呂代豪牧師的知名度使中共對之稍有忌憚,所以在出動百名公安包圍其與家庭教會成員聚會所並帶走呂代豪之後,當日隨即釋放了他。但中國其他的家庭教會牧師與成員卻未遭受呂代豪的待遇。 

關注中國家庭教會權利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今年年初評出2009年度中國教會受逼迫的10大教案。這10個案件涉及4個家庭教會和1家三自愛國教會,還有4名基督徒從事基督教活動遭迫害,以及2名基督徒參與營救北韓難民卻被判重刑。但這些案件只不過是冰山的一角。 

在全中國,被迫害的基督徒不僅財物被掠奪、信仰被迫害、人身被毆打拘禁,更嚴重的是被判以重刑。據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批露,被邀請參加今年10月在南非舉行的洛桑世界福音會議的中國家庭教會人士受到中共當局登門威脅不准參加。 

對於中共這個政權抱有任何幻想的人們,都該想一想為什麼中共容不下任何形式的信仰?只要願意找答案,YahooGoogle一下就能明白在中國這塊土地上正在發生的信仰劫難。 

一個手無寸鐵的台灣牧師,何以值得大動干戈發動百名公安包圍?中共究竟在怕什麼?為什麼歷經一甲子並且已經走過長達30年的「改革開放」,全球的基督教徒與天主教徒都還在為中國祈禱,為中國的教徒祈禱。 

從公民的信仰自由就能看出中共從來沒有變好,再給它60年中共也不會「自然而然」地放棄對公民信仰的箝制。百名中共公安對著一名台灣牧師,顯現的不是中共強大的武裝力量而是它極端的脆弱與恐懼。如此歇斯底里的反應,讓中共在國際上再次出醜,哪來一分一毫的「偉光正」?

☉童文薰(台灣及美國紐約州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