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jpg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秘書長(倫斯塔德)透露,中國曾經警告他,如果把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中國政治犯(劉曉波),將影響挪威和中國的關係。

捷克前總統(哈維爾)公開呼籲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把今年的和平獎頒給正在坐牢的劉曉波,(倫斯塔德)在回應哈維爾的呼籲時,透露今年夏天中國副外交部長(傅瑩)在訪問奧斯陸的時候,特別約見他,雙方在奧斯陸的中國大使館見面,傅瑩說,頒獎給劉曉波會破壞中挪之間的友好關係。

倫斯塔德說,中國過去也這麼做過,不過諾貝爾委員會堅拒外力干預。對於這則新聞,中國駐奧斯陸大使館沒有評論。

中挪正在磋商一項雙邊貿易協定,有人說,這將成為未來中國與歐盟合作的藍圖。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獎人將在十月八號公布。

各國政府大都希望人民能夠榮獲諾貝爾獎,像大陸這樣努力阻撓國民得獎的事蹟,必然要歷史永載。

20100928 中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