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創新獎」首獎超薄軟性螢幕00.jpg 

華爾街日報於 9/27 公布 2010 年「科技創新獎」得獎名單,台灣的工研院以靈感

來自「熱爐板上瞬間成型的潤餅皮」─ 超薄軟性螢幕技術 ,擊敗近六百個競爭者,拿下最高榮譽之金牌獎。 

華爾街日報科技創新獎今年為第十屆,共有來自 30 國的 597 個研究機構及個人競逐。該獎今年共頒發 49 個獎項,銀牌獎由 Zoom Focus Eyewear 之可調焦距眼鏡 TruFocal 榮獲;銅牌獎由 Counsyl 公司的低價基因檢測法獲獎。 

該獎是台灣首度獲得此獎項的首獎,亦是工研院連續兩年獲獎 (去年以「超薄軟性

音響喇叭」獲得消費性電子類首獎)

 「科技創新獎」首獎超薄軟性螢幕.jpg 

工研院「超薄軟性螢幕」技術,可用於多種螢幕,包括目前的液晶螢幕和新一代的有機二極發光體(OLED)螢幕,已授權友達製造,預計年底製造出第一個使用這種科技的軟性螢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