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林則宏/台北報導】2010.10.03 04:08 am

在大陸開設心靈成長課程近十年的台灣籍講師王珍妮指控,遭大陸騰訊副總裁郭凱天一再恐嚇,甚至在日前帶人將她毆傷,報案後大陸公安竟置之不理。 

王珍妮與許宜銘夫婦2001年就前往大陸開設心靈成長及潛能開發課程,過去幾年,許宜銘曾多次為北京心理衛生協會等機構免費傳授心理治療課程。2008年汶川大地震發生時,許宜銘還義務為前往災區撫慰災民的志工進行事前講座及事後的心理輔導。 

王珍妮出示她公司監視器拍攝的畫面指出,927下午,郭凱天又率數名彪形大漢闖入她位在深圳的辦公室。王珍妮報警後,一名葉姓公安來到現場,但郭凱天一行仍當著公安的面對她辱罵及毆打,公安則在一旁袖手旁觀,並放任郭凱天一行在事後揚長而去。 

王珍妮說,先前在北京也曾向北京公安局及市台辦求助,但都未獲具體回應。27日被毆後,她就與許宜銘連夜搭機逃回台灣。 

王珍妮與許宜銘表示,若是對課程內容有認知上的差異,他們願意與郭凱天當面溝通。但大陸公權力一再縱容郭凱天對他們夫婦暴力相向,已經讓他們心生恐懼,暫時不敢再返回深圳教學。 

王珍妮已致函深圳公安局及國台辦,呼籲大陸應以實際行動確保台灣民眾在大陸的合法權益及人生安全不受威脅。否則即便年底六次江陳會談兩岸簽署台商投資保障協定,也是徒具虛文。 

大宏觀:想賺人民幣 也要生命安全才享受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