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億台幣Google懸賞:送機器人上月球賞.jpg 

Google推出Google Lunar X Prize登月比賽鼓勵民間發明上月球的科技,首獎獎金高達2千萬美元(6.2億新台幣),條件是在20121231日以前,將無人的機器人送上月球,進行500公尺的探索,並將過程轉播傳回地球。

 

大宏觀:也許大家馬上覺得困難重重,卻已經有22隊準備大展身手拿下首獎。

例如日本這個民間組織「東大阪宇宙開發協同組合」(簡稱 SOHLA)是由六個中小企業組織而成,他們在 2009 年一月的時候搭 JAXA(日本的 NASA)的便車,送了一台名為 Maido-1 的微星衛星上太空,進行閃電觀察的實驗。

 

要達成送機器人上月球的目標,還要跨過很多障礙,光是天文數字的開發費用(估計要十億日元)就令人卻步。但有了Google的賞金,讓想要實現夢想的人 --充滿熱血。希望有團隊能贏得這個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