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png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宣布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後,全球媒體紛紛以頭條報導,但在中國,電視台與主流網站卻幾乎隻字未提,新華社報導卻是以中國政府的憤怒反應開頭,中央電視台等官方媒體,也沒有報導相關新聞。 

網友要用「諾貝爾獎」、「劉曉波」等關鍵字搜尋時,在中國各大入口網站如新浪、搜狐、百度等,都找不到搜尋結果,僅能找到中國外交部就劉曉波獲獎一事的回應,畫面還會顯示「抱歉,您搜索的內容有可能不符合相關法律,搜索結果將不能被顯示」的訊息,就連在社群網站形式的「微博」搜尋,也都只會發現一片空白。 

台灣網友也在PTT「政黑」版上怒斥中國網站封鎖消息,setzer挖苦說:「」此外,網友tinmar大哉問:「如果劉曉波被釋放,馬英九政府會允許他訪台嗎?」pptbleu諷刺:「可能某地區政府會把他列為跟熱比婭一樣屬於恐怖份子吧!」

==

 劉曉波02.jpg 

CNN報劉曉波 中國蓋黑畫面

法新社 /  2010/10/09 

中國今天痛批劉曉波獲頒諾貝爾和平獎,認為此舉違反這個殊榮的宗旨,與此同時,劉曉波的妻子在高興之餘,呼籲中國立即釋放她的丈夫。 

劉曉波獲獎的消息成為全球媒體頭條新聞的同時,中國主要網路入口網站卻難以找到這則新聞。在新浪網、搜狐及百度鍵入「諾貝爾獎」及「劉曉波」搜尋結果都是零。大陸人會不會以為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從缺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中國播出劉曉波得獎新聞時也變黑畫面。CNN在格林威治時間16時的新聞預告可以看到劉曉波的照片,但之後訊號中斷5分鐘,CNN開始播報其他新聞時才恢復正常。 

劉霞在北京西區的住處,有多名便衣公安將記者趕到公寓大門外,要求查驗他們的身分證件並攝影搜證。法新社特派記者目擊說,今天稍早,多達6名公安守在劉霞公寓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