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間公司襲捲美國網路界,瞬間成為YouTube影片行銷的新典範。這間公司叫做「Orabrush」,賣的是一種「舌刷」。什麼叫「舌刷」?舌刷就是刷「舌頭」的牙刷,面積比一般牙刷大一點,為什麼要用舌刷?真有需要嗎? 

Orabrush推出的時候,只有一個慘字可形容,當年這個5美元舌刷,一年賣不到100支,老闆「Dr. Bob」親自跑到Wal-Mart等各大賣場兜售;也找美國牙刷大廠「Oral B」兜售這個舌刷的專利權,結果,完全沒人理他! 

Dr. Bob最後轉向當地的大學求救,他在一場演講中,給出1500美元獎金,徵求同學幫忙想辦法,這時候,有一位即將畢業的學生接受了這個挑戰,他當下告訴這老闆,Orabrush的未來,不在Wal-Mart大賣場,它的市場要靠「網路」。

首先,這位大學生找到科學報告,「90%的口臭問題來自於骯髒的舌頭」。口臭都是舌頭的關係,所以當然要刷舌頭啦!他先在網路上找到一則影片,教網友檢查自己有沒有口臭毛病,很簡單拿一把湯匙從自己的舌頭的根部往舌尖刮,等口水乾掉,用鼻子湊近聞一聞,如果味道臭臭的,就是有口臭問題。

這一段影片在YouTube頻道果然引發許多人的興趣,於是這位同學接著花美金500元自拍模仿「怎麼知道自己有口臭」的影片,並且在影片中置入廣告Orabrush

 

神奇的是發生了舌刷的銷量開始攀升了,從一天8~9支了開始,變成短短五個星期Orabrush賣出了1萬支,他們知道,成功了。

Orabrush有多暢銷呢?一年內賣出約100萬美元。有趣的是,其中竟然有40%是外國人訂購的,至少有113個國家的訂單。然後,OrabrushYouTube影片被看點閱2400萬人次

行銷的最高境界是創造需求,看看「Orabrush」的故事,從沒人看好的商品變成網路新潮流,所以人人看了Orabrush的片子,都想買一個「舌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