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礦工.jpg 

呆在地獄裡60天之後,重見天日是甚麼滋味

33名深陷地底的智利礦工,終於可以重見天日,熬過60多個暗無天日後,礦工們除了面對全世界七百多個記者的大批鎂光燈,未來,他們還要面臨身心的調適挑戰,而他們根本還沒有任何準備。

礦坑外,守候著已經焦慮多時的親人,還有全世界都想聽聽他們死裡逃生的故事和心情。智利總統將邀請他們到總統府作客,電視台爭相邀請亮相,出版社、電影公司虎視眈眈,大筆商機和財富正等著他們。礦災倖存者變成浩劫英雄,可是心理學家一點也不羨慕他們,因為未來他們需要克服的心理挑戰,超乎人們所能想像。

人生遭逢劇變,尤其是痛苦不堪的記憶,本能地大腦會選擇性的遺忘;但是媒體可不放過他們,在名利商機的驅使下,智利礦工要被迫不斷的回憶講述那一段痛苦難堪的經歷,讓心理層面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演不愉快的經歷。

雖然報導說,礦工相當團結服從,但是專家指出,回到花花世界,人性的善良本性很快就被污染,礦工生活原本單純,後遺症總是在商業炒作後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