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營救.jpg 

智利營救33名受困礦工的救援大作戰,當地時間十二日晚上六時(台灣時間十三日上午五時)起展開出坑作業,利用救生艙把礦工一個接一個吊出脫困,估計要兩天時間完成。這群歷經兩個多月身心煎熬的礦工,現在心情激動夾雜焦慮不安因為誰都不想要第一個出去。

救生艙深入地下六百公尺吊人

救援隊在以鋼管強化救人豎井後,十一日將救生艙下降到地下610公尺豎井深度(比台北101大樓高出100公尺)。這樣測試吊升作業四次都確定沒問題後,決定提前展開援救礦工出坑作業。

救生艙寬約53公分,高約3.9公尺,每次吊升作業估計每來回一趟要花一個多小時,因此預估需要48小時才能全部脫困。這33人寫下礦災受困時間最久的紀錄,現場迎接礦工脫困重生的慶祝氣氛越來越濃;礦工脫困後將先送到一旁的「狀況穩定區」,由醫師檢查身體和初步醫療後,送到另一區與家人會面,接著再以直升機送到醫院,進行徹底健康狀況評估。已有來自全球約一千七百名記者進駐礦場,但被限制在出坑口外91公尺處,以免過度打擾剛剛重見光明的礦工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