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全球矚目的智利礦工噩夢終於結束救難人員於台灣時間13日早上10時左右將第1個救人膠囊載具深入625公尺地底,費時1小時左右,於1110分左右終於順利救出第1個受困礦工阿法洛斯(Florencio Avalos),他自行步出載具時,神情輕鬆,與等候在旁的及智利總統及親人熱情相擁,全場激動歡呼,第2名礦工39歲的塞浦維達(Mario Sepulveda)隨後也被救上地面。預計需時2天,所有受困者才能平安脫困。 

礦場的這場生死離別際遇,傳出感人的「地底求婚」,卻也爆出受困礦工們「風流」帳;智利政府表示將發放數萬美元援助金給受困礦工家屬,結果有多名情婦前往礦場與大老婆「爭產」,爆發意外插曲。

--

86日,位在智利北部聖荷西的礦坑發生嚴重坍塌災變,原本以為受困的礦工兇多吉少,但就在822日,地底下卻傳來一張字條表示共有33名礦工全數存活;這個消息不僅振奮搜救人員,更讓家屬們欣喜若狂。一場漫長的搶救大行動於焉展開,工程單位另外鑽鑿一口豎井到礦工所在622公尺深處坑道,吊運維生物資。 

包括2名採礦工程師和2名護理人員共4名救難專家,先利用智利海軍設計的「鳳凰號」救生艙,通過將近625公尺豎井抵達坑底,向受困礦工說明整個過程,並進行最後身體檢查。

礦工隨後分三批依序進入代表浴火重生的「鳳凰號」救生艙,第一批是身體狀況較好、熟悉坑道的礦工,因為必要時有可能再進礦底救人,第二批是身體狀況較差的礦工,其他人是第三批,在此之前,受困的礦工都都發揮同胞愛,禮讓對方先回到地面,自己願意留到最後再上來,最後是由醫護人員決定名單。

33名受困礦工將以緩慢速度吊升至地面,期間救生艙會出現1012次旋轉,礦工在出發前會服食阿斯匹靈,以及穿著壓力襪以防出現血凝塊。救生艙亦設有氧氣罩及通訊儀器。上升的高度相當於兩座巴黎鐵塔疊在一起,台北101大樓的高度是508公尺。

礦工抵達地面後,醫生和護理人員立即進行檢查,若身體無恙會被帶至另一帳篷探望家人,接著以直升機每次載送4名礦工到科皮亞波(Copiapo)一家醫院,接受至少48小時詳細體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