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平一言抵萬金,了不起!把大陸領導人胡、溫等人通通被比下去了。

   江平,是日本舉辦的東京國際影展中,大陸代表團的團長。廿三日,在影展開幕前,臨時且無理的要求台灣代表團要以「中國、台灣」名義,與中國團一起走綠地毯。他還威脅說「你們的電影不想賣到中國了嗎?」這些言詞、這付嘴臉,傳回台灣,夠令人反胃、夠讓人厭惡、夠怒的了。

 在藍綠殺紅眼的五都選舉中,江平是唯一讓藍綠都有「共識」,一起痛罵斥責的對象。過去兩年,大陸各省市不斷派出訪問團,還有不同名目的採購團來台採購。去年號稱採購金額近一五○億美元??!!。

     此外,開放陸客觀光後,大陸許多省分都說要「發動十萬人遊台灣」,陸客來台觀光人數直線上升,帶動了台灣各地的觀光產業。透過觀光,兩岸民眾直接接觸,彼此了解更多,感情也似乎拉近了不少。

    不過,這一切、一切,都因江平在影展打壓台灣團的那些言詞、那付嘴臉,即使不到效益歸零,至少是大打折扣了。你說,江平是不是「一言抵萬金」─不過是負數。他把大陸這兩年來對台灣社會塑造比較可親的形象、透過溫情喊話拉近的距離,甚至藉著大手筆的採購的經濟效益拉攏各階層民眾的成果,抵銷了。採購加觀光的上兆台幣元,全被他一句話抵銷。了不起吧?

    而江平那句「你們的電影不想賣到中國了嗎?」的威脅,更是擺明了要以經濟利益收買台灣的陽謀。大陸派出龐大的採購團來台,幾十億、幾十億美元的花,也儘量放低姿態說;台灣的東西好,採購是互利。可沒那個人擺明說「咱來拯救你免陷入金融海嘯」、「要以經濟利益買通台灣」。

    兩岸談ECFA,大陸總理溫家寶一句「讓利」說,固然為談判定調,大陸要求降低,談判速度加快,但也大傷台灣人民的感情與自尊。後來,大陸也不再說「讓利」,改為「互利」。是不是讓利,其實,台灣人也心知肚明。但如果一定都要明說、拿來炫耀,既傷感情又為難自尊。

    不過,大陸官方的低姿態,被江平粗魯的一句話全打穿,原來,大陸真是有那種「拿錢買你」的心態哦。大陸如果多幾個江平這種人物,溫家寶講再多次「爬也要爬到阿里山」這類「溫馨感人」的話,也沒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