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邁入第7年的高雄縣偶戲藝術節,13號到21號將在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登場。有來自台灣與其它六個國家,共二十三個偶戲團大匯演,為民眾帶來豐富的藝術饗宴。 

(問:喜不喜歡偶戲節?)

小朋友:「喜歡!」

小朋友熱情的與無尾熊互動,有的要嚇牠,有的要摸牠。

除了無尾熊,另外還有鵜鶘和鴕鳥,來自澳洲的波麗葛洛劇團將戲偶與人合為一體,生動活潑的肢體動作,把小朋友逗得一會兒哈哈大笑,一會兒尖叫連連。

(問:為什麼會怕?)

小朋友:「太大隻了。」

小朋友:「喜歡,無尾熊。」

大型戲偶在戶外劇場與民眾面對面接觸,在互動中,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澳洲波麗葛洛劇團團員 丹.戈恩森:「我覺得在世界各地的觀眾前表演是很夢幻的,我們特別喜歡介紹孩童劇場,我們覺得孩童劇場很重要,因為啟發小孩子的想像力,對整個社會的影響是很大的。」

高雄縣縣長 楊秋興:「高雄縣我們是偶戲的故鄉,我們有皮影戲、傀儡戲、布袋戲、歌仔戲,那我們希望藉由這個交流,讓更多大朋友、小朋友一定非常喜歡。」

為期九天的高雄縣偶戲藝術節,13號正式登場,有來自捷克、英國、澳洲、紐西蘭等7支偶戲團,還有台灣16支皮影戲、傀儡戲、掌中戲等傳統偶戲團,高雄縣府邀請民眾走進偶戲世界,一起來體驗不同偶戲所帶來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