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美國國務院17日發佈了《2010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對全球近200個國家的宗教自由狀況進行了評估。報告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八個國家的宗教現狀表示擔憂。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宗教自由是一項基本人權。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星期三在《2010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度報告》發佈會上說,宗教自由是一項基本人權,也是美國外交政策的一個核心要素。美國重視宗教自由,希望宗教自由成為普世價值。

負責民主、人權與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波斯納也談到中國的狀況。
助理國務卿邁克.波斯納:在中國,我們繼續看到對新疆維吾爾人的壓制,藏傳佛教徒,及其他信仰的壓制。
這份報告還收集了法輪功受中共迫害的最新證據和案例。報告引用法輪功消息來源說,自從1999年,至少有6000名法輪功學員被判入獄。估計全國各地有超過10萬的法輪功學員被判勞教。
根據家人披露,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對待,包括被國安關押在精神病院,強行注射藥物,被電棍電擊等。而他們卻沒有任何可以控訴的渠道。
此外,曾為法輪功學員和家庭教會基督徒辯護高智晟律師仍然下落不明。受理宗教自由和法輪功案件的幾位北京律師被吊銷律師執照。
波斯納表示,對於中國、北韓等國家,美國未來還是會持續利用各種管道表達擔憂。
(助理國務卿 邁克.波斯納)我們會連貫持續地來做,不同的官員都會來呼籲,不斷敦促,直到我們得到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