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都選前之夜,連勝文遭黑道份子槍擊,案情至今仍不明朗,有不少專家學者認為,這一槍為藍營守下了北二都,究竟台灣選民,怎麼看選前的這顆子彈?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台灣民眾:「多少會有影響一點吧。」

台灣民眾:「我覺得有ㄧ點,因為我本來不想投票的,所以我出去投了。」

選民表示,因為連勝文挨的這一槍,間接促使了投票的動力,不過,當然也有不同的看法。

台灣民眾:「不會啊,我很早以前就想好要投給誰了,就是要投給他。」

台灣民眾:「不能以連勝文那一槍,就說郝龍斌就是連任的。」

有專家學者評論,連勝文遭槍擊事件,是319陳水扁槍擊案的翻版,也大膽推測,未來台灣大選前都有可能出現無法預期的變數。

台灣民眾:「可能只是一小部份吧,不是說,不會說每次選舉都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台灣民眾:「可是如果你一而三再而三,太頻繁的話,我會覺得那是濫用人民的同情心,對啊,這樣子其實久而久之,大家覺得這是爛招了,就不會想理他了。」

319到連勝文槍擊,台灣的民主,是否能夠經過試煉,民間、學者、政黨、以及官方不斷的相互對話,也許會為未來找到應對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