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上海世博會,讓許多參觀民眾印象深刻、「會動的」清明上河圖,運用二十幾部投影機,配合高科技動畫,讓畫中一千多位人物都能走能跑,現在這幅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來到台灣巡迴展覽,開展3天吸引上萬人參觀,很多民眾直呼真的太神奇了。 
http://www.ap.ntdtv.com/news/20110703/video/66811.html


揹著木炭,排成一排的驢子,緩緩走進城,這一頭則是好幾十位船夫,你一言我一語,合力划船過岸,到了夜晚,搖身一變成為夜市,酒館裡三五好友喧嘩飲酒作 樂。 

解說員 蔡先生: 
「便河兩邊的商店,包括像餃子店還有酒店,還有一些染布店或者甚至是算命攤,我們都可以看的到。」 

有沒有覺得這些畫面很熟悉呢?沒錯,它是清明上河圖裡的場景。 

鏡頭放遠一看,真是太神奇了,這幅畫長110公尺,寬6公尺,清明上河圖竟然會動耶! 

解說員 蔡先生: 
「船要過橋的時候,那個(船夫)會吆喝說,譬如說小心啊!或者是說把船杆往後拉,類似這樣的聲音都會出來,這個讓我們深入其境,好像真的就是在那個便河附 近。」 

業者 鄭清煌: 
「把這個展覽引到台灣來,從進場到布置完成,一共花了兩個多禮拜的時 間。」 

靠著20幾部大型投影機,設定一千多位人物角色,高科技讓清明上河圖,從靜態變動態,鳥會飛人會走,民眾看的目不轉睛,甚至席地而坐,看上好幾個鐘頭。 

民眾: 
「飛上來了,你看,小鳥飛得高高的,有沒有?飛過來了,有沒有?快晚上了嗎?對啊!現在是晚上,等下變白天啊!」 

民眾: 
「會動的船,會動的馬車,賣饅頭,還有人賣饅頭。(好不好玩?)好玩。我覺得我們中式的圖比西式的圖,還要更吸引你,所以可以看到的東西更多樣化。(它還 有配一些聲音)對,每個場景都不同。」 

民眾: 
「還不錯啊!感覺很真實。(你有看到什麼東西印象比較深刻)應該是城門樓吧!有商旅隊趕著駱駝進來,」 

沒看過會動的圖,開展3天,吸引上萬人進場,意外掀起一股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