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7/26 13:01

埋車廂藏真相!? 官腔惹民怨

 更新日期:2011/07/26 13:01

中國溫州發生動車追撞意外,中國當局雖然成立了事故調查小組,但卻被媒體拍到有怪手挖洞掩埋出事車廂,另外官方還要求媒體不得懷疑官方說法,也不能主動追查事故真相,欲蓋彌彰的做法,引發強烈民怨。 

中國溫州發生高速列車追撞意外,扭曲殘破的車廂,就像中國引以為傲的鐵路神話,不堪一擊,事故發生後,中國官方對外宣稱,是雷擊導致動車通訊系統故障,才會造成追撞意外,但民眾顯然不相信官方說法。 

因為有媒體拍到,怪手在事故現場挖了一個大坑,把一節出事車廂埋進洞裡,似乎有湮滅證據的嫌疑,這下子,民怨像野火般燒開,短短一天內,超過200萬名網友在微博上留言表達不滿,批評政府草菅人命。 

為了安撫民心,中國當局第一時間派出包括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內的3名高級官員到現場勘災,還成立了國務院事故真相調查小組,不過中央宣傳部竟然要求記者不要質疑官方提供的「真相」,也不要主動調查事故真相,官僚做法更讓人懷疑,動車追撞不是天災,是人禍。 

也許是為了炫耀國力,中國近年來積極打造更快、更炫的鐵路系統,儘管早有專家提醒,追求速度的同時,也要顧及安全性,但躁進的結果就是犧牲無辜人命。

 

中國的鐵路神話,替欲速則不達寫下了最好的註解。(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