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事故民怨燒 中國茉莉7/31再開花 

新頭殼╱新頭殼newtalk 2011-07-26 19:36 

高鐵事故民怨燒.jpg  

中國鐵道部對於溫州所發生的高鐵追撞意外掉落車廂以「就地掩埋」的方法處置,已普遍引起中國人民的不滿,「中國茉莉花革命」的幕後發起團體,今(26)日在臉書上張貼中共最新出爐的「中宣部通知」指出,中國官方已在進行溫州事故報導的媒體箝制工作,並管制推特等社群網站的發文言論,由於民怒難抑,號召7/31下午2點舉行全國大串聯,結束一黨專政。 

根據「中國茉莉花革命」臉書專頁由推特網站所轉貼的中共「中宣部通知」指出,官方已要求各地媒體不要派員前往採訪溫州高鐵事故,更要管好子報、子刊和網站,不要連結高鐵的後續相關訊息,不要做負面報導,只要即時報導中國鐵道部所發佈的訊息即可,明顯因中國高鐵追撞事故已引發強烈民怨,讓中共不得不進行實質的箝制媒體言論措施。 

同時,中宣部還對央媒追加了5點溫州事故報導的最新要求,包括:1.死傷數字以權威部門發佈為準2.報導頻率不要太密集3.多報導感人事跡,例如義務捐血和計程車司機不收錢等4.不要挖掘事故原因,以權威部門發佈為準5.不要做負面報導和評論。 

「中國茉莉花革命」的幕後發起團體指出,溫州的高鐵列車追撞,撞碎了中共8千里高鐵的謊言。微博的網友寫著「中國,請停下你飛奔的腳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靈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讓列車脫軌,不要讓橋梁坍塌,不要讓道路成為陷阱,不要讓房屋成為廢墟。慢點走,讓每一個生命都享有自由和尊嚴。每一個個體,都不應該被這個時代拋棄。」。 

一篇由香港網民執筆、所寫的「中國茉莉花革命」號召文指出,從反右、大躍進、文化大革命、七九民主牆的失敗、六四的鎮壓、大頭娃娃案、結石寶寶案、無數次的拆遷、城管的橫行、失控的工業污染、對維權民運人士的打壓、貪官汙吏的暴虐和對人權民主自由的剝奪,「我們忍了……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忍了!」但「今年, 今天,今時,我們不再忍下去了!既然當局不坦白給一個說法,我們決定,7月31日,自己代表自己,給當局一個說法」。 

「中國茉莉花革命」的網路號召者希望網友廣邀親朋,在這個星期天(7/31)的2點整,一起到網路上所公布包括國內外131個集合點,各城市(鎮)的火車站正門廣場集會散步,先為溫州死難者默哀3分鐘,再遊行至當地最高政府機關,喊出自己最真實的心聲!

 

「中國茉莉花革命」並提出以下9點要求,希望中共回應,包括:

1.必須徹查所有由中共當局失誤或有意造成的一切人命財產傷亡,對受害者作合理賠償和道歉,過程必須公開,並由民選委員會監督(例如六四事件和這次溫州事故等)

2.審判中共及有關罪犯。

3.軍隊員警國家化,停止以黨衛兵鎮壓人民。

4.立刻釋放所有政治犯。

5.結束一黨專政,權力歸於人民。

6.保護言論,採訪,信仰,集會,遊行,罷工等自由。

7.開放黨禁,報禁及網禁。

8.建立民選市議會,省議會,國會,普選國家主席,並實行多黨民主制。

9.公開稅收用途,官員必須申報利益。否則,無(公民的)代表,不交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