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朱威築 談股票致勝秘訣 
雖然了解 仍要勉力克服人性 而這非常困難 
最難的不光是停損停利 
不光是汰弱留強 
而要汰弱追強
然後要能守的住抱的牢
絕對不是逢低買 逢高賣

《今周刊》當一位投資者在台股的資歷超過20年,這意味著什麼?
他,不看K線、不會電腦、不看財報、更不盯盤,靠著敏銳的觀察力,從生活中找題材,找到好的股票長抱,每一檔股票,幾乎都是獲利數倍。他,每天爬山,悟出一套登山投資
哲學,今年不過四十七歲,就已在股市賺到令人稱羨的財富。
==


低調大戶/實力驚人,一次下單一千張
「我這輩子嘸(不曾)吃過人家的頭路(讓人聘用),」朱威築習慣地用閩南語講著,這天他十分熱情地與我們分享他的經驗,「買股票就是我惟一的事業,從進入股市以來,我
從未大賠過。」照朱威築的說法,他是賠小錢、賺大錢,逐漸累積財富。

檢視朱威築現在手上的投資組合:
潤泰全,成本不到20元,現在市價57元左右;
南僑,買進價格在5元附近,現在成交價在29元上下;
中碳,配息後成本約在40元,現在已經超過87元;
江申,成本只有20元,最近汽車零組件族群狂漲,也一路「飆」到61元,每一檔股票,報酬率都超過100%。

在這些股票當中,以台火的戰役最為經典,那時在特定買盤推升下,股價每天開盤就漲停板,朱威築見勢不可擋,一路從一百多元每天掛漲停板買進,直到三百多元因為盤中打開
漲停才追到,後來台火又一路鎖漲停,他死抱著不放直到1300多元才賣掉,獲利達數百萬元。「其實台火還沒有出現反轉訊號,但我真的賺到全身都在發抖,只好出脫。」
問他為什麼可以有耐心一直抱著台火不放,他解釋說,當時台灣的訊息並不發達,加上還有肥料店要照顧,因此每天只有午間新聞播報完畢後才有行情表,也就是一天只看一次盤
,而且是最後成交價(早期台股中午十二點就收盤),看完後如果要交易,只能等到隔天。
「一天看一次盤的經驗很重要」
朱威築說,很多散戶之所以在股市輸光,都是因為太貼近盤面,這些人每天眼睛盯著盤面,心情也跟著起伏,容易受到股價波動而短線進出。
「像我現在每天去號子(券商),都是跟人家打屁聊天,很少在關注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