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12:40:26 鉅亨網 
 
華南金 (2880-TW)2010年將進行董監改選,目前公股持有華南金股權約有33%,在15席董事席次上,公股占8成,民股7席,不過,華南金董事長卻是由民股林明成出任,因此,引發不少質疑聲浪。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及陳杰就直批,民進黨執政時,卻將華南金董座讓給了林明成,希望今年董監改選,財政部能將董座位置拿回來。

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一定在保障公股權益下運作」,他甚至還說,「今年我們股權較多,當然應該由我們指派董事長及總經理」。

法人分析,今年改選董監的金融股大致分三類,第一類是涉及公民股結構調整的金控,包括華南金、開發金;第二類是私募基金入主的銀行,像是大眾、安泰和萬泰銀;第三類是家族持股集中度較高的民營金融機構,如國泰金、台新金、元大金與第一保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