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強震 

海地位在加勒比海,1/13下午五點左右發生芮氏規模七點零的大地震,災情慘重,不但連總統府在內的多棟政府大樓被震垮,聯合國總部也倒塌,災區對外通訊交通完全中斷,專家預估死傷人數可能直逼百萬人。

一陣天搖地動,海地首都太子港上空籠罩在白色的塵埃中,就像發生了大爆炸,一切灰飛煙滅。海地駐美國大使。雷蒙德約瑟夫。說太子港已經被夷為平地,一點都不為過,連鋼筋水泥建築物都被震的七零八落,僥倖脫困的民眾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太子港已經變成一座人間煉獄。

這場大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五點左右,震央距離首都太子港十五公里,而且深度只有十公里,威力之大,連相鄰的多明尼加共和國也被震的天搖地動,許多民眾嚇得從大樓裡倉皇逃命。

由於災區對外通訊全部中斷,無從掌握災情,美英法各國已經啟動救災行動,海地政府也開放救援飛機不須申請直接降落,希望加快救災腳步,把握黃金七十二小時,搶救更多的生還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