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兒時最想要的玩伴──《小叮噹》出現感人大結局?!
其實網路上流傳很多小叮噹的結局,但真正的結局只有一個,以下大宏觀先跟大家介紹網路上的流傳的三種結局吧。

流傳結局一:
「小叮噹祇是自閉症的兒童大雄在腦海裏假想出來的虛擬人物。故事裡的主角大雄,有天突然眼睛一閉,回到現實世界,原來大雄是一個植物人,寂靜的躺在房間裏,陪伴在大雄身邊人物,祇有媽媽含辛茹苦的看顧著,而技安、阿福等,則是大雄渴望的友情,靜香則彌補了大雄的愛情世界……所有的故事都是大雄幻想出來的,小叮噹則是大雄幻想之中最要好的朋友……。」

流傳結局二:
某一天,大雄如往常般忘記做作業,在學校被老師罵又被技安、阿福聯手欺負,就連宜靜也答應要嫁給別人。總之,對大雄來講,生活就是一連串不幸事件的反覆。

當大雄重施故計向小叮噹借道具時,叮噹突然故障。無論大雄怎麼踢、打和罵,叮噹也只是聞風不動地呆坐。大雄驚嚇的就穿著睡衣飛到22世紀去找叮噹的妹妹叮鈴。
叮鈴一看哥哥動也不動,猜想是電池用完了,叮鈴想起一個非常重大的事,慎重其事地問大雄:「你願意讓哥哥跟你的回憶都消失嗎?」

原來舊型貓機器人的耳朵裏,裝有備用電源,以便充電時能保持至今為止的記憶。可是……叮噹沒有耳朵!大雄終於裡解了事情的困難。種種回憶在大雄的腦海裡奔騰。叮鈴拼命解釋給大雄聽,若更換新電池,叮噹醒來時會失去一切與大雄曾經有過的回憶,若保持現狀,記憶不會消失。

結果,大雄選擇保持現狀,當時,大雄還是小學四年級。
十多年後,大雄從海外學成歸國,已長成為英俊迷人的科學家。

原來大雄為了修好叮噹,拼命用功讀書,成績突飛猛進,順利到國外留學。
現在,大雄處身在自己的實驗室中,他興奮的對太太靜香說:「妳看,我要按開關了。」說完,大雄雙眼情不自禁流下兩串淚珠,為了這一刻,苦學了十幾年……為了這一刻,從一個老是忘了做作業、成績墊底的笨學生,爬升到今天的位置……

當他按下開關,靜到掉一根針都嫌吵雜的寂靜、靜寂……終於,叮噹張開眼睛開口說:「大雄,我等你很久了。」

流傳結局三:
大雄三歲的那年夏天,無意間遇到在修行中的小叮噹...
在那一週的修行中...就像一天一樣的短暫~~卻又像一年一樣的充實...
然而...小叮噹與大雄卻在無意間給了對方承諾...
"以後我們也要常常這樣玩在一起ㄛ"
"嗯"
這是一個無法原諒的過錯...因為..還沒取得保姆執照的小叮噹是不能作這種承諾的
為了維持未來世界仍能正常運作....小叮噹與大雄只有一條路可以走→記憶抹煞...
小叮噹將大雄的這段記憶封印起來~~然而心中卻默默的許下宏願...
"等我取得執照後...我一定要再回到大雄身邊...."
而這個願望更深深封印在大雄庭院中的柿子樹上....
然而...隨著小叮噹與大雄兩人相處的時間越來越久~~
過去的封印...過去的特異點終就還是再現了...

而這個不協調可能將導致未來與現在的世界崩壞....
時光警察因此對小叮噹下達了強制遣返的命令....
不甘受命運所屈服的小叮噹與大雄則決定趕在強制遣返之前
以更巨大的能量來抵消崩壞的特異點....

可是...在消除特異點的同時~~卻發生了意外..
大雄亦被巨能擊中~~摔倒撞到頭,但是沒錢動手術,為了大雄,小叮噹把所有的道具賣光,但很不幸地手術失敗了,大雄成了植物人。最後小叮噹拿出以防萬一而留下的時空門,讓變成植物人的大雄開門到他想去的地方,結果門打開出現的是天國入口......
--
大宏觀結語:
第一個結局太灰暗悲情,偏離卡通漫畫的調性,植物人這種結局比較像八點檔那種調調,感覺是青春少女派或宅男們想像出來的。

第二個結局符合勵志故事情節,結局賺人熱淚,也幫葉大雄做了平反,值得採信!

第三個結局有日本忍者味道,但與卡通真實劇情相差大,且談論未來與現在的世界崩壞、記憶抹煞的話題應該屬於國高中學生程度,畢竟要小學生理解其中意涵還蠻困難的,所以猜想這是個網路謠傳吧!

大宏觀請問您呢,您猜哪一個結局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