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31日電)「谷歌事件」已漸平息,然而法國卻在此時「插上一腳」。法國外交部長在受訪時表示,將在中國代表來訪時要求中方解釋。

據北京環球時報引述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報導,法國外長庫希內(Bernard Kouchner)當地時間31日表示,將在2月3日與來訪的中國外長楊潔篪會晤時,要求中方就谷歌事件「做出解釋」。

庫希內是在回答法廣及法國電視5台等媒體,有關所謂中國「審查」網際網路的問題時做出表示。

他說,將在與中國外長的會談中,請中方就谷歌事件作解釋,因為「這是一起非常嚴重的事件」。他也說,「這一事件也似乎意味著漫布全球各地的網路資訊遭到監控,這種現象令人擔心」 而在被問及法國是否譴責「網路監控審查制度」時,庫希內表示對這種制度「非常遺憾」。但他說,「在提出譴責前,應把事情搞清楚」99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