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圖書館公開取用電子書01.jpg 

臺灣大學圖書館自2006年起,有系統地徵集國、內外網路公開取用電子書,包括一般書籍、研究報告、博碩士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政府出版品等,目前總共有82974本公開取用電子書,並提供類別瀏覽及關鍵字搜尋兩種功能,使用時請依著作權法在合理使用範圍內使用。

 使用方法

  1. 直接點選網址
  2. 使用全文資料,不得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資料僅限於個人學術研究使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流通或從事商業行為。違反相關規定,讀者需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08 試用電子書.jpg 

所徵集之公開取用電子書,主題不限,資料類型包括: 

  1. 無版權問題或可公開取閱的電子書。
  2. 灰色文獻:研討會論文集、研究報告、會議報告、年報、文件等。
  3. 博碩士論文。

 07 使用電子書請遵守智慧財產權.jpg 

本系統的瀏覽功能分為主題分類、政府資源與博碩士論文三部分,分別說明如下。

2.1 主題分類

主題分類係依據電子書的主題進行瀏覽,每種電子書不限於一個主題,如為跨領域之電子書,則可歸類至兩個以上的主題。本系統之主題分類架構為「人文‧藝術」、「文學‧小說」、「醫學‧生命科學」、「字典‧工具書」、「資訊‧物理‧工程」以及「法律‧政治‧社會」等六大類,其下又細分數量不一之次主題。使用時,請點選左方框架「主題分類」下的各個主題,以瀏覽每個主題下的電子書。 

使用者若想再瀏覽該主題下較細類別的電子書,則於該主題網頁上方之「電子書分類」項目,進一步點選次主題名稱即可。 

網頁中間上方顯示之「分類路徑」,可方便使用者得知自己目前瀏覽的主題為何,並隨時回到上一層瀏覽畫面。

01 人文‧藝術.jpg 02 文學‧小說.jpg 03 醫學‧生命科學.jpg 04 字典‧工具書.jpg 05 資訊‧數理‧工程.jpg 06 法律‧政治‧社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