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欽版印年畫01.jpg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為慶祝虎年到來,發揚傳統藝術,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5號展出陳永欽版印年畫,現場提供民眾印製「招財進寶」年節版畫,吸引近百位大小朋友開心DIY做年畫,請看下面的報導。
虎年到,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用年畫佈置展覽館,增添年節喜氣,並邀請版畫家陳永欽現場印製「招財進寶」版畫,贈送參觀民眾。

版畫名家陳永欽:「文建會每年會把得獎的版畫,送到紐約、巴黎去展覽,這方面也把台灣的藝術品推廣到國外去。」

陳永欽每年都參加文建會「全國版印年畫甄選」並年年獲獎,共拿過5個首獎。內行人看門道,陳永欽告訴民眾如何欣賞版畫。

版畫名家陳永欽:「整張圖看起來就是很諧和,然後顏色方面要很豔可是不俗,我們這方面要怎麼去把握的話,這很重要。」

除了木刻版畫之外還有精緻的銅版畫,優美的石版畫和賦予現代感的絹印版畫,近代版畫家的作品,在國際上早已成為投資和收藏的藝術品。

水墨畫家陳淑華:「作品很有特色,所以我把它拍起來做紀念記錄。」

歷史博物館長陳秀鳳:「希望在新年期間,我們所有的市民朋友,來自各地的觀眾,可以到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做一趟文化尋春。」

陳永欽版畫年畫展共有四十多件作品,其中豐富人文風情包括童趣、老街、廟口、田野等景物,充滿台灣樸實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