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固定使用Google Gmail的話,今天打開信箱應該被告知多了一項功能-「Buzz(類似Twitter Plurk服務)(台灣時間210日凌晨3點上線)buzzformobile.jpg 

 

Buzz」,可直接納入 Gmail 的好友名單來啟用這項社群服務,從中收看好友的微網誌內容,以及他們所分享的所見所聞、照片、影片等。同時使用者也能在手機平台上使用這項服務,另外也會將「Buzz」整合至Google地圖服務中。

 

Buzz」與現行正紅的社群網站-「Facebook」功能很像,除了可進一步整合微網誌Twitter、網路相簿FlickrPicasa、旗下Google ReaderGoogle Talk內容外,「Buzz」也強調其隱私設定更加完善、便利,使用者也可以透過設定過濾訊息內容。 

當使用者透過Gmail使用「Buzz」功能時,「Buzz」內容會與Gmail收件匣中的信件作區隔,例如在訊息後方加註「Buzz」圖示。

 googlebuzz_608.jpg 

當然,手機平台也能享受「Buzz」的資訊分享功能,若手機內建GPS定位功能,可以進一步地精準提供所在位置相關訊息。目前支援所有「Buzz」功能的平台有:Google Androis 2.0以上以及蘋果iPhoneNokia S60與微軟Windows Mobile僅支援在Google地圖上顯示「Buzz」圖層,而黑莓機則還需再等上一些時候。 

手機使用者也可以登入專屬的頁面,或者是下載新版的 Google Maps 手機軟體,同時透過 Google 搜尋來輸入語音 Buzz 訊息;在定域性服務方面,Buzz 會在使用者鍵入內容後,會自動定位所在的位置,若在地圖模式中,甚至可以閱讀陌生人『公開的』Buzz 內容,對於異地旅遊來說,也可以直接參考附近的景點、美食評價、交通狀況等,相當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