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024.jpg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今年主題開心農場,分為16個水果、蔬菜田區,打造開心農場實境,並規劃八八災區「幸福美食區」。 

    熱帶農業博覽會邁入第 6年,因為選在中國新年期間開放,每年總能吸引2030萬人次參觀,園區今年將一直開放到元宵節,讓民眾體驗農作、農產品樂趣。 

100220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044.jpg
    往年最受歡迎的南瓜綠色隧道今年雖然沒有缺席,隧道內的瓜果卻少掉大半,細心的遊客會注意到灌溉水也下降許多,可見屏東也遭受乾旱之苦。

 100220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086.jpg
新增洋蔥和芋頭田區,讓民眾認識土裡的洋蔥是什麼長相,芋頭田區種的是高樹鄉農民的不同品種芋頭。香蕉田區也是今年新增設,由九如鄉香蕉研究所提供多種品種,一斤要價50元,確實是在叢黃的喔。

 100220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093.jpg100220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166.jpg

    毛豆和紅豆田區也值得去。一般人都以為紅豆只有 1種,其實紅豆有好幾種品種,民眾可以在紅豆田裡分辨比較。番茄田區長得比去年好,民眾可以享受採果樂,農民秀出最近種植成功的黃金花椰菜(飽受蟲害),讓遊客參觀。

 100220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126.jpg
   網路開心農場風靡網友,農業處特地在園區裡架設小木屋、狗屋和圍籬等,供民眾拍照。

100220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176.jpg100220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177.jpg 

    今年也新增彩蝶花海。園區景觀設計者在國外看到蝴蝶造型的花海,回國現學現賣,在園區裡設計了1 個,除了花海蝴蝶造型外,花海上也罩了彩色網,讓遊客有美麗的取景畫面。

 100220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149.jpg
電話:(08)7031719

地址:屏東縣長治鄉台糖海豐農場

網址:www.2010torri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