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大陸一則名為《樓市春晚》的視頻在網上出現並迅速走紅。網名「忍著點吧」的作者以央視虎年春晚畫面為素材,對台詞、歌詞等進行改編,嘲諷了房價高、囤房族等社會現象與個人。



揚子晚報報導,在十多分鐘的時間裏,作者採用央視春晚節目編排模式,將鳳姐、「樓脆脆」、潘多拉星、炒房團、經適房抽獎五連號事件等2009年度房地產熱點事件和網絡流行元素,全部體現在開場秀、相聲、歌舞、小品,賀電廣告等節目中,讓人捧腹大笑。

 

《樓市春晚》在某論壇內亮相剛一天,便吸引60餘萬點擊,近萬人跟帖留言。在眾多網友眼裡,短片甚至比央視春晚好看10倍。「太有才了,此春晚才是歷年來難得一見的精品。製作厚道,用心良苦。」網友「樓上有山」由衷讚歎,「作者簡直是天才,唱的勝過王菲和小虎隊,編導勝過導演張藝謀,講的強過趙本山。」

 

更多的網友則把目光投注於視頻背後,「風趣幽默且真實反映當今那些房地產商們,太有才了!」「寫出百姓心聲,太真實了。」

 

「希望所有的惡搞達人們都能像作者這樣,把聰明才智用在『為民請願』上。」網友「steeld」說作為一個工作了10年,存款卻僅夠「買一個衛生間」的75後,他是笑中含淚看完視頻的,「我相信對中國絕大多數人來說,房價話題都是心中一個痛。」

 

視頻作者「忍著點吧」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自己是廣州某公司職員,職業跟做視頻相關,比較懂技術,也很喜歡電影,以前零星做過一些自己玩的視頻。「80後蟻族,無房。」他透露,工友10多人參與了這部視頻的創作,都是他的同事和朋友,「以7080後為主,大多無房或是房奴。」

 

說起創意視頻的經過,「忍著點吧」說,當初是想表達無房一族和房奴的心聲,「說實在話,我們草根太缺乏話語權,所以想藉助春晚的舞台製作這個視頻,在網絡世界喊出心中憋了很久的話,就是視頻結束時那句『讓中國人民有所居』

(http://www.dajiyuan.com)


文字評論 (39)   選項

andysvbiz (1 以前)   0    回覆

国富民弱,年关难过。 笑,只有苦笑而已。

mickyjackson (2 以前)   0    回覆

 做视频的有才

heroicspy (3 以前)  +1    回覆

面对高企的房价,我们除了恶搞自嘲外还能做什么呢,在这该死的D 统治下,哪有我们p民生存的地方啊 该死 习惯性地打符号规避敏感词了

mohist29 (3 以前)  +1    回覆

想不屑地笑, 惜無能

想大笑, 惜無奈

只能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