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奧斯卡動畫片長片入圍的有5部影片,雖然其中有三部影片的歷險地點是在森林裡,其實是導演們的歷險讓人們發現真實的歷險來自平淡的生活。 

製作動畫片不僅僅是三到五年時間在電腦或畫板前面全神關注,也需要導演和製作人去歷險。例如北歐各國。 

凱爾斯的秘密 導演 Tom Moore「我在三個不同的國家工作,愛爾蘭,法國,比利時,我們所有人要製作一部影片,讓人覺得好像在一個地方。很有挑戰性。」 

或者2005年經歷過災難的地方新奧爾良。

公主與青蛙 編劇 John Musker「在寫稿子之前,我們必須要去新奧爾良,我們去了幾次,我們看到了那裏的巫術,公主,我們到各處遊覽,我們聽到好聽的音樂,遇到很多音樂人,我們帶去了我們的藝術總監,筆手,我們在那裏照相,作畫,我們盡量把新奧爾良精神融入了這部電影。」 

發揮他們的想像力,設計出乎意料的故事情節。

天外奇蹟 導演 Pete Docter「我們在這部影片上花了5年時間,3年的時間是設計故事情節,甚至在我們製作影片之前,一直都難做到的是,設計人物和情節。」 

公主與青蛙 編劇 Ron Clements「我們從基本的想法開始,那就是1920年代的爵士時代,和巫師打交道,還有美國黑人英雄,以及音樂劇,我們提出了這些想法給 John,那是在20063月,4年之前了,他喜歡,我們就從那裏開始。」 

給觀眾帶來在平淡生活中的歷險機會。

天外奇蹟 導演 Pete Docter「這是一種生活中的歷險,還要看你怎麼定義歷險,很多人都在想,哪天開始我要自己開業,我要跑馬拉松,做這做那,這沒有錯,但過程中,我們很多人沒有關注周圍令人驚異的事物,周圍的人,和機會。那些機會表面看起來不那麼重要,但實際上就是生活有意義的部分,這就是這部影片關鍵。」 

天外奇蹟同時也獲得最佳影片的提名。但是,公主與青蛙會不會因為現在美國黑人總統帶來的時代風潮而搶奪小金人也很難講。 

公主與青蛙 編劇 Ron Clements「我們兩個人都是歐巴馬的支持者,我們都給他投票,我們不是因為這部電影才給他投票的,我不是到是巧合還是有些事情已經準備好了。」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 袁科洛杉磯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