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瑞芳鎮猴硐有上百隻街貓,這裡的居民將街當成自己的家人,固定時間餵食,醫師娘簡佩玲發現後,用相機紀錄下當地人貓共處的景象,許多網友聞風而來,也帶動猴硐地區的觀光,甚至有日本人特別隔海來猴硐看貓。 
住家前人聲鼎沸,一位大嬸抱著隻貓談論著貓,看起來好驕傲。滿街的人潮,不管是美麗小姐還是帶著相機的先生,都是衝著這貓而來。台北縣瑞芳鎮猴硐最近興起台灣第一條「貓街」。這小小的山城只有100多位居民,街貓卻有150多隻,不管是伸懶腰、一臉睡意,還是活蹦亂跳,猴硐就是貓最多。 
猴硐貓01.jpg 
 
圖取自貓博士夫人部落格(若看不到圖請至http://www.nownews.com/2010/03/13/91-2579612.htm) 

猴硐會有那麼多貓,都因為當地里長夫婦他們愛貓,8年前開始,沒事拿魚拌飯餵野貓,鄰居也跟著學,於是貓就開始結伴來到猴硐。里長夫婦愛貓的善心,沒想到搖身一變成為意外的貓商機。小小猴硐如今滿是貓指標、貓路牌,還會教您如何才能接近可愛喵咪,成了一個名符其實的貓觀光小鎮。 

而猴硐的街貓之所以這麼出名,則是醫師娘簡佩玲在網路上po出一張張貓咪照片。走在圍牆上的貓、躺在地上伸懶腰的貓,還是穿著古裝、戴著頭飾的貓,還有穿著護士服的貓,一張又一張的貓咪照,把動物的表情神韻拍的唯妙唯肖,也同時把猴硐的美呈現的淋漓盡致。 
猴硐貓02.jpg
圖取自貓博士夫人部落格 

因為先生是獸醫,加上自己愛貓、養貓,也很喜歡為貓咪拍照,趁著空閒時來到猴硐,拿起相機拍下猴硐的貓咪之美,在部落格上和愛貓人士分享自己的作品,沒想到這名為貓博士夫人的網站,在短時間內瀏覽人數就飆破460萬。 

簡佩玲捕捉貓咪神韻,出版過貓咪攝影集和明信片,還開過貓咪專門的攝影展,甚至還得過日本田代島貓咪攝影比賽的首獎,而透過她的鏡頭,猴硐的街貓也變成當地特色。也讓猴硐這個曾經風光的煤礦地區,重獲新生,變成貓咪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