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_best_job.jpg 

未來十年內最有前景的行業是甚麼CNN Money payscale.com告訴您

他們先從美國 7000 多個職位中挑出年薪 65,000 美元(200 萬台幣)以上的 260 種職務、而且未來會增加 10% 以上的工作,再剔除裡面在經濟蕭條中比較慘淡的部份,留下前 100 名。實際訪問這前一百名職位共35000名員工後,根據答覆就業狀況、穩定度、生活品質、長期成長等等,挑選出最佳的 50 個工作!

 

排名第一的是系統工程師,第二是醫師助理大學教授名列第三,前10名如下

1. System Engineer(系統工程師)

2. Physician Assistant(醫師助理)

3. College Professor(大學教授)

4. Nurse Practitioner(護士)

5. Information Technology Project ManagerIT 專案經理)

6.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經驗證會計師)

7. Physical Therapist(物理治療師)

8. Computer / Network Security Consultant(電腦/網路安全顧問)

9. Intelligence Analyst(情報分析師)

10. Sales Director(行銷總監)

 System Engineer01.jpg
50名進榜比率以醫療照顧產業 12 名最高,IT 產業佔十位居次,金融產業受到這次金融風暴的影響,只入榜 7 名。 

也許大家更關心台灣的未來行業前景,傳統印象中仍是三師的天下(醫師、律師、老師),大宏觀希望有哪家媒體願意做個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