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看這個讓人鼻酸的故事。

1:有位年輕創業家,帶著很炫的簡報進入你的辦公室,你看完之後,躊躇了好久,最後你決定不要投資,一年後,這個創業家紅翻了天,但是沒你的份。

 

2:你投資一家公司,這家公司具備很強的技術,但是被其他競爭者搶佔先機,競爭者股價一飛沖天但是你投資的這家,卻一直在燒錢。

 

大宏觀要跟大家分享的,叫做《淘金理論》

1849年在美國加利福尼亞的發現大量黃金儲量後的淘金浪潮Gold Rush。在這浪潮中的不僅有美國本地人,也有大量外籍移民,其中包括大量華人。

但是只有極少數幸運兒成功發財,絕大多數礦工一直在窮困邊緣碰運氣尋寶。

但是礦場有一些店面,生意一直很好,業績穩定成長

他們是誰?

 

他們是販賣淘金工具的穩定獲利店家。

因為淘金熱潮,淘金工具變成了一種必需品。

所以,歷史經驗告訴我們,除了挖金礦之外,賣淘金工具也是很好的投資。

 

當今市場上有沒有這樣的標的呢

以現在最夯的兩項產業為例,電子書和電動車。

電子書是金礦,淘金工具是觸控面板。

電動車是金礦,淘金工具是電池。

 

學習《淘金理論》,可以幫我們找到新商機,也讓我們選擇,錢應該投資到哪裏。

祝大家順利發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