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2010高雄獎頒獎典禮,由陳菊頒發給5名得獎者,5名得獎者是黃郁雯、謝怡如、盧昱瑞、王挺宇、吳其育,其中盧昱瑞與吳其育並將作品捐贈高雄市。

高雄獎得主 盧昱瑞:「當下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感觸很深,是因為那朋友他一出港就三年後才會進港,才會再回到高雄港,當我拍下這張照片之後就覺得,我很希望讓大家都知道船員,他背後的一些辛酸的事情。」

評審團指出,盧昱瑞的攝影作品,讓真實影像的現場轉換成劇場氛圍。王挺宇的複合媒材作品,藉由繪畫與影像的對照關係,產生諷刺而矛盾的奇觀空間。

高雄獎得主 王挺宇:「其實我的畫就像是一個介質,它是一個平臺,如果觀者在裡面看到甚麼,那我覺得如果可以去延伸,我就覺得很好。」

高雄市長 陳菊:「這五個類別都不是專一在很強勢的媒材上,個個都很平均,我覺得這樣的話,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獲得2010高雄獎的5位新秀,從658名參賽者、1974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所以參賽作品將在高美館展出到6月1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