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陳巧蕙 攝影: 蕭應強 廣州報導 2010-03-22 19:51 

用乾海馬煮湯、泡酒,中醫師認為可以補腎,不過提醒您要注意,大陸廣州出現了「黑心海馬乾」,這些海馬形狀完整,看來相當飽滿,但一拿來煮湯,整鍋湯就變成了泥巴水,原來是黑心業者在海馬的肚子裡,裝泥巴塊增加重量。

 

一整鍋像泥漿一樣的湯,上面還有白色的不明懸浮物,雖然鍋底有山豬肉和鮑魚這種好料,但不管是誰看到都沒了胃口。 

消費者:「我盛了一點湯來喝,喝了不舒服,所以我就不敢再喝了,還放在這裡,你看,海馬嘴巴裡面,你看這些,全都是泥粉。」 

更誇張的是這個,把沒煮過的海馬乾直接拿剪刀一剪,裡面竟然裝的是泥巴塊,這位家住廣州的小姐,花了約台幣25,買了250公克的海馬乾來煮湯,沒想到一煮全變成了泥巴湯。 

大陸記者直擊廣州的乾貨店,發現業者都知道海馬乾裡,那不能說的秘密。商家:「我們(的海馬)也有啊,有加東西,這樣重一點嘛!」大陸記者:「加食用膠嗎?」商家:「食用膠,還有澱粉嘛!」 

有的業者在海馬肚子裡加澱粉,有的加泥巴,不過不管加什麼,專家說購買海馬乾時,形狀乾扁的才比較有保障,消費者千萬要睜大眼睛,不要被飽滿的外表給騙了。

乾海馬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