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新聞」報導,中共中央宣傳部在谷歌(Google)宣布退出中國的前夕,主要針對中國民眾不滿日增的問題,通告國內媒體,禁止18類報導。

 

通告是以黨中央宣傳部長劉雲山的名義,21日經由傳真向國內的主要報社、廣電媒體和網路新聞公司發出。通告中列為特別重要的禁止報導項目,要求基本上只使用新華社的報導。

 

報導管制的對象是:人民幣升值、官僚腐敗、高醫療費、食品安全、新疆暴動、西藏暴動、貧富懸殊、戶籍制度改革、食用油價格高漲、黨幹部人事預測、大學擴大自治權、大學生就業困難、四川震災學校倒塌和重建遲延、山西省問題疫苗注射、吉林鋼鐵公司社長遭毆殺事件、重慶警察和黑社會掛勾、不動產價格上漲和購屋困難及煽動地價高漲的不動產業者。

 

朝日指出,為對付由於谷歌撤走而升高的國際責難,中國政府和黨對國內媒體實施了未曾有的嚴厲管制,對內憂外患的胡錦濤政權來說,「社會的安定」是最優先的課題,加強管制也反映出對媒體暴露一黨獨裁黑暗面的危機感。

 

報導指出,由於這項管制,對中國民眾關心度很高的食品安全和貪污等問題,媒體很可能無法進行調查性的報導。

--

大宏觀淺見:俗話說 真理越辯越明。越想禁止的事往往越引人注意

恐怕被禁止報導的內部,存在某些不可告人之事

>>官僚腐敗  禁止報導 那當官的貪瀆都不用怕囉

>>食品安全  禁止報導 那黑心食品到處賣不用怕囉

>>四川震災學校倒塌和重建遲延  禁止報導 那永遠拖延不用重建也沒關係囉

>>重慶警察和黑社會掛勾  禁止報導 那警察不和黑社會掛勾豈不是吃虧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