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jpg 

【世界日報╱香港30日電】2010.03.30 03:35 pm 

保濟丸事件愈揭愈離譜,沒有GMP資格的李眾勝堂向無牌內地藥廠購買原料製藥,生產保濟丸的藥粉來歷不明。衛生署昨完成化驗153個從藥廠搜出的樣本,發現11個樣本含致癌禁藥酚酉太及減肥藥西布曲明。 

11個驗出含禁藥樣本,包括涉及四個批號的六個輕便裝保濟丸樣本,以及五個原材料樣本。調查發現,其中兩個輕便裝樣本由2007年年底至2008年年初準備的粉末製造,與藥廠2001年推出輕便裝時所用的原材料不同,這批粉末的來源不明。 

其餘四個輕便裝樣本及五個原材料粉末樣本,據李眾勝堂報稱來自內地一間名為「廣東施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藥廠20085月首次向此公司購入原材料,但香港衛生署翻查廣東省藥物生產商的紀錄,並無此公司登記名稱,該署繼續與廣東當局調查其資料。 

衛生署指出,至今調查及化驗結果反映,李眾勝堂無盡力確保產品安全及質素。藥廠至今回收共7585盒輕便裝、176000盒拾樽裝保濟丸,總數量為183585盒,估計退款額已高達27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