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曉春的二胡演奏,那樣清洌,不斷的流瀉、流瀉….出來,就像清水洗滌一樣,描繪迎得早春的喜悅,有別於一般音樂的黏膩,情感糾葛這種境界不似人間 

婉約又蕩氣迴腸的琴聲

觸動聽眾心靈莫名感動

 

◇劇院人員Cindy表示,讓人最觸動的節目是二胡演奏

「音樂確實很感人。事實上,我不得不控制自己的眼淚。看到那種能量通過這種形式表現出來,這真令人驚歎。非常美麗!我覺得那個樂曲非常美麗,聽到她我就是想哭。雖然有語言的障礙,我還是可以理解它的涵義,它深深地打動了我。」 

◇一位華人觀眾說:「戚曉春女士的二胡曲讓我落淚不止,我感到她在用全身心進行著訴說,在呼喚,達到了一種無我境界。後來就只有那支胡琴在訴說,在呼喚了。」 

◇二胡演奏家戚曉春的《苦度》,能穿透和感動人靈魂的二胡。聽著她,我的眼在流淚、心在悸動。我感受到一個詞,那就是『慈悲』,那是一種無法用語言描述的、超越和解救世間一切淒苦的洪大的慈悲和關懷。戚曉春演奏的《苦度》是超越古今的二胡曲目的極品。」 

◇「不可思議的中國樂器」「二胡的演奏優美而悠揚,讓人縈繞於心,久久無法忘懷」

◇「百聽不厭」「從來沒有聽到這麼好的音樂」 

2006年、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上,戚曉春曾經以二胡曲《誓約》和《緣》感動了無數觀眾。她拉出來的曲子音域很寬,很純淨,每一個音都非常的自然,時如行雲流水,時而又如奇峰突起,其具有穿透力的曲子讓觀眾們不禁潸然落淚。一些專業人士讚歎她的演出是「歎為觀止、如入化境」。的確,二胡是一種生命的體現,而戚曉春的二胡正是她內心慈悲的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