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FLL世界盃機器人大賽將在57號到8號在高雄巨蛋舉行,屆時會有來自23個國家超過600多人前來參加,而這次代表台灣參賽的八個隊伍當中的陽明國小學生,為了幫助受八八風災重創的後山地門鄉的觀光產業,特地設計一個觀光導覽系統,相當有趣,帶您去看看。

 

這次代表台灣參賽共有八支隊伍,他們的巧思在哪裡呢? 

陽明國小學生:「由於八八風災的關係,山地門鄉的房屋跟山區都崩塌的很嚴重,觀光客也都不去山地門遊玩,所以我們便設計了這套智慧型的觀光導覽系統。」

 

陽明國小學生:「平地的導覽車會停下來進行導覽,達到地點導覽的功能,現在進入餐廳用餐,用完餐後導覽車會繼續出發到達覽車行控中心才會停下來。」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這是20年來首度在高雄舉辦,藉由機器人的比賽考驗選手們真實的能力。

 

高雄市長 陳菊:「機器人的比賽,顯示創造力的部分、教育的部分,我們能不能更有邏輯,我們的學生是不是自己能夠瞭解問題、解決問題。」

 

世界盃機器人大賽將於5月七號至八號在高雄巨蛋舉行,屆時會有來自23個國家超過600多名選手前來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