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海世博會開園3天的參觀人數看,世博預估半年展期可吸引7000萬人次的數字恐被高估。因為如果要達到這個目標,每天平均至少需38萬人次,頭3天的統計數字顯示,每天只有約21.5萬人次。 

英國廣播公司 (BBC)中文網將參觀者人數遠不及預期的原因,歸類於排隊時間過長及買票難,以致遊園人數迄今比預期少了將近4成。 

中國官方51日以極其盛大的儀式慶祝上海世博會開幕。但從開幕後頭3天的民眾反應來看,一般老百姓對世博的熱情似乎沒有官方期待的那麼高。 

報導從排隊難、買票難等問題中,回想起英國政府為迎接千禧年巨資興建「千年穹」 (the MillenniumDome)巨型展覽館的事。這處重點建築最後並沒有起到吸引眾多遊客的效果,成為政府浪費公帑的象徵,也長期受到輿論的批評。 

不過BBC也指出,至少中國政府和上海世博主辦單位不必擔心這一點,「因為這裏的媒體估計只會對世博報喜不報憂,民間的不滿也早早就『被』『封口』了。」

【中央社╱台北4日電】2010.05.04 10:01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l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